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携管制刀具乘车 辅警闻讯即动除隐患

2019年10月18日 16: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卫冬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6日,湖北省安陆市长途汽车站内,一名男子在通过安检口时,从身上掉落一把暗藏的管制刀具汽车站值班站长、运管所驻站运管员、交警闻讯即动,合力将持刀者制服,成功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13时50分许,一名头戴草帽的男子进入安陆市长途客运站,自称要购票乘车前往武汉。当此人被安检员引导到进站口安检区接受安检时,金属探测仪刚接触男子腹部就发出刺耳的报警音。惊慌失措的男子欲跑出安检区时,一把疑似管制刀具的器物从男子的衣服中掉落到地上。安检员大声呼喊示警时,男子从地上捡起器物便冲出了客运站。 

  安陆市长途汽车站位于该市城区繁华地带,站外就是车水马龙、人流密集的街道,男子携带器物一旦冲入人群伤及无辜,后果不堪设想。值班站长赵华俊和运管所驻站运管员严修金随即拿起安保器材就追了上去,休班经过此处的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叶益锋见状也马上加入了追赶的行列。终在距汽车站500米外的一处人行涵洞内,叶益锋瞅准时机将男子扑倒制服,随后赶来的巡逻民警从此人身上搜出管制刀具一把及内有大量现金的女式钱包一个及其他物品。 

  目前,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嫌疑人已被移交给派出所接受调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