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孝昌交警一日接连查处两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2019年09月19日 16: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915日,中秋佳节小长假最后一日,迎来返程人、车流高峰,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陡山执法服务站民警在路面执勤中接连查处两起营运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15时许,陡山执法服务站民警在107国道路段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一辆号牌为鄂K0**98的大型普通客车沿孝昌方向迎面驶来,民警发现该车有超员嫌疑,随即拦停该车。经核查,这辆客车核定载客28人,实载32人,超员4人,超员率不足20%,属超员违法行为5分钟后,一辆号牌为鄂K0**18的大型普通客车沿孝昌方向迎面驶来,经核查,这辆客车核定载客28人,实载30人,超员2人,超员率不足20%,属超员违法行为。随即,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将超员人员进行转移,确保乘客的人身安全。 

  针对驾驶员余某、李某的超员载客上路的行为,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后果,并依法开具了处罚罚单。当即,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余某、李某进行罚款500元、扣6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