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酒驾带孙回家遇查 交警温情执法获赞

2019年09月16日 1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爷爷饮酒后驾车带孙子回家团聚,岂料半路遇上了交警查酒驾9月13日,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行动中,查了一位酒后驾驶的老年驾驶人,民警的温情执法获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点赞。 

  当日晚19时,民警在243省道一路口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19时50分许,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在驶入检查点时,突然关闭车灯停靠在了路边。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坐在驾驶室的是一位老年驾驶人(刘某,男,60岁),其神情显得十分慌张,口中还不时泛出一股酒气。民警见车上还乘坐着一名孩子,便请驾驶人刘某下车接受酒精检测,而刘某却以诸多理由拒不接受酒检,也不出示任何证件。在多次劝说后,刘某虽声称配合酒检,但每次都是含着吹管“浅尝辄止”,出不了结果。无奈之下,民警欲将刘某带至医院抽血检测,就在此时,车上乘坐的孩子突然下车失声大哭,紧紧地抱着刘某,不停地恳求民警不要带走他爷爷(刘某)。 

  在进一步了解中,驾驶人刘某这才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当晚刘某在老家喝下两杯酒后,由于孙子要回城里的家中,遂抱着侥幸心理,驾车载着孙子去城里过中秋节,结果没想到遇到了交警查车。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请刘某和其孙子坐进车内,一边安抚刘某的孙子,一边让刘某联系儿子过来。约十分钟后,刘某的儿子、儿媳来到了现场,得知相关情况后,表示愿意配合民警执法,先将孩子接走。走时,民警还告诉刘某的孙子不要担心,其爷爷去办完事情后,一会就能回家团聚。现场围观群众对民警执法的处理方式一致表示肯定。 

  看着儿子驾车离开,刘某深感愧疚,不停地向民警道歉并致以谢意,并主动配合了酒检,结果为79毫克/100毫升,构成酒驾行为。由于刘某未携带驾驶证,民警又将其带至中队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在接受完民警的普法教育后,刘某表示愿意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决定,并保证以后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绝不酒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