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准驾不符还酒驾 胆大男子受处罚

2019年09月10日 16: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驾车上道路行驶,需持有与相应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证,但仍然有极少数抱有侥幸心理的人,明知不可为,却偏偏要顶风作案、以身试法,结果自然是逃脱不了法律的严惩。9月8日,安陆交警在夜查行动中,查获了一名涉嫌两项交通违法行为的胆大男子。 

  8日晚20时20分许,正在辖区243省道一路段开展夜查行动的民警,在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例行检查时,发现待检区内一辆深色的小型普通客车停滞不前,只见司机在车内不停拨打手机,民警多次示意该车前来接受检查,但车子仍一动不动。民警上前一探究竟,正当敲开了车窗后,便闻到一股明显的酒气,而此时满面红光的司机周某却以晚上只喝了一小杯酒,绝对不会出事为由,不愿意接受酒检。在民警多次劝导后,周某这才配合了酒检,结果为42毫克/100毫升,构成酒驾行为。随后,民警在请周某出示相关证件时,周某又以喝了酒不记得证件放在哪为由,出示不了相关证件。 

  民警将司机周某带回中队,对相关信息作进一步核实。经查,周某目前只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D证,并不具备驾驶小型汽车的资格,构成准驾不符行为。面对查询结果,周某这才承认了错误。在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民警依法对其准驾不符、酒后驾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作出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24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