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孝昌交警守株待兔4小时抓获肇事逃逸者

2019年09月09日 17: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95日,孝昌一小区居民朱某某驾驶电动车将一骑自行车女孩撞伤,为逃避责任处罚驾车逃离现场,孝昌交警接警后迅速排查,蹲点守候4小时将其擒获。 5647分,孝昌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在该县汇通大道龙凤花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电动车与一自行车相撞,肇事电动车逃逸,受伤女学生受伤严重。 警情就是命令,交警大队值班民警龚鹏举、辅警周庆春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受伤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和走访摸排等工作,现场有一辆自行车系受伤女孩所骑,除此之外现场遗留有一块电动车车壳,疑似肇事车辆遗留,报警人系路人,对肇事司机印象模糊,可供办案民警调查的线索十分有限,为尽快抓获肇事司机,还受伤女孩一个公道,民警即刻采取行动。 办案民警立即以现场为中心,从周边的路面、沿途商家店铺监控视频入手,将肇事车辆可能经过的路段作为重点进行排查,经过近8小时的视频查看,终于从海量监控中找到嫌疑车辆的轨迹,最终锁定系从融和大道“民乐家园”小区中出来的嫌疑车辆。 此时,正值下午14时,烈日炎炎,民警已顾不上劳累,立即驱车赶往"民乐家园"小区,通过调取小区监控,进一步确认肇事车辆系从161单元驶出,民警挨家挨户敲门摸排,但时值中午,大多数人都不在家中,效果不甚理想,考虑到肇事司机可能在外上班,为防止嫌疑人回家后不开门,民警决定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抓捕嫌疑人,经过近4小时的焦急守候,1830分左右,一辆电动车缓缓从大门处进入民警视线,民警一眼就已经认出司机及车辆系在监控中出现无数次的肇事司机和车辆。 至此,历经12小时终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人朱某某抓获,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审讯,朱某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办案民警已对朱某某进行拘留10天的处罚,案件正在作进一步办理中。 

  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