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五年间三次无证驾驶两次酒驾

2019年07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安陆一男子在五年间三次因无证驾驶被处罚,其中两次同时酒后驾车。近日,安陆市交警大队查处了一名无证酒驾违法行为人,目前,当事人彭某已被安陆警方依法处罚。 

  “他看到交警的检查点时,便突然降低了车速,可能想靠边掉头。”据安陆市交警大队民警介绍,7月13日14时左右,民警在解放大道开展酒驾醉驾错时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灰色的小轿车行驶至检查点时行为异常,立即安排警力上前查看,驾驶人彭某被迫停车接受检查。 

  “刚打开车门,我们的同志就闻到了一股酒气。”当时执勤的民警说,随后对驾驶人彭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2毫克/100毫升,已构成酒驾行为。因彭某声称未携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彭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核查。 

  据彭某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查询发现彭某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是自2013年9月以来,彭某第三次无证驾驶被查,且还是二次酒驾(今年3月彭某因酒驾被处罚过,此次属于二次酒驾)。有了前两次的经历和教训,彭某不仅没有好好反省,反而心存侥幸再次酒后驾车上路,其法律意识淡薄实在令人忧。在对彭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民警依法对其无证酒驾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责令彭某写下承诺书,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前保证再不驾车上路。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