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失驾” 开车遇查 “顶包”败露被罚

2019年07月10日 16: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一旦驾驶证被吊销,在重新取得驾驶证之前就不能再继续开车,否则就是无证驾驶。云梦一男子在驾照被吊销后,抱有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当然等待他的就是交警的严惩。 

  7月8日,云梦县交警大队义堂中队服务站查缉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号牌为鄂A8F***号牌越野车正向服务站驶来,该车驾驶人驾驶证异常,处于吊销状态。 

  中队民警快速前往国道上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排查,不一会,发现前方100多米处一辆与预警特征相似的越野车行驶过来,见有交警前来,该车突然左右晃动试图尾随躲在一辆货车后面通过。 

  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们的警觉,交警奔跑过去示意货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越野车见此情形无奈地将车停了下来,民警们走过去时一眼就看见越野车前排人影晃动,发现有人从前排往后排挪动,越野车重新起步后被民警再次拦停,车上一男子很主动地拿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 

  驾驶室的换位举动岂能瞒过民警的眼睛,“刚才开车的人是你吗?”面对民警的这一反问,把证件拿在手中的男子惊慌失措无言以对。民警面当即断定这是“顶包”行为,民警指向前方不远处的视频监控,告知刚刚他们所有的行为都已被监控拍摄下来,“顶包”男子一看大惊失色,不得不主动认错并说明情况。 

  原来张某因醉酒后驾车,被外地交警部门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今天有事去武汉,特邀好友帮忙开车。返途中,因为开车时间长路况差,张某担心发生意外就自己驾车,刚开车几分钟,被民警查获。张某对自己驾驶证处于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交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