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单方事故被救助 不料酒后驾驶被处罚

2018年11月14日 15: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7日晚上8时许,孝感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与往常一样在孝汉大道巡逻,当巡逻至三汊镇路段时,发现一辆鄂SDL***的棕色小型普通客车撞上了道路中间绿化带,巡逻民警发现此情况立即上前救助,查看司乘人员是否受伤。在救助过程中,闻到车内一阵酒气,民警当即将驾驶人马某某带离到安全区域进行询问,发现驾驶人马某某满嘴酒味,经询问得知,马某某称:“当天晚上几个朋友在一起喝了一点酒,因家里有点急事,认为自己身体好,喝一点酒开车没什么事,于是驾车回家,因一时疏忽,没有控制好车辆,将车辆开上了绿化带,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鉴于驾驶人员马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车辆,值班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检测结果为73mg/100ml,驾驶员马某某属于饮酒后驾驶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孝感交警直属二大队作出了对马某某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在此,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酒驾极容易导致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是一种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的违法行为,需要付出高昂的成本。但是一些驾驶人却视危险而不见,饮酒后依然开车上路,最终酿成惨剧。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