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醉驾哥”遇查一脸淡定 谎称有证被识破

2018年10月16日 01: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朋友相聚本是高兴之事,一不小心多喝了点酒也并无不妥,可是在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情况下还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真是错上加错。9月29日,安陆交警在夜间清查行动中查处一名无证且醉酒驾车的驾驶人,目前,违法行为人姜某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9日,安陆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当晚交警在该市城区设立了七个检查点。7时许,在解放山大坝东路段执勤的交警在对一辆灰色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红光满面”,并且车内散发出阵阵浓烈的酒气。交警随即对该车驾驶人姜某进行了酒检,结果为160毫克/100毫升,已涉嫌醉驾。而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姜某却一脸淡定地称因朋友聚餐,只是一不小心多喝了点酒而已,驾车并无大碍。当民警请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姜某先是在车内翻腾了一会,找寻未果后又一脸淡定地称其驾驶证掉在家中,未能随身携带。

  交警将姜某带至办公室进行上网查询时,发现驾驶人姜某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面对查询结果,姜某仍一脸淡定的坚称其在二十年前曾办理过拖拉机驾驶证。在交警对姜某进行了耐心的普法教育后,姜某这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抽取了血液样品,后经司法鉴定中心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属醉驾标准,构成醉驾行为。目前,姜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安陆警方立案侦查,下一步将移送至检察机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