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持摩托车驾照开面包车 酒驾男遇查被行拘

2018年09月17日 03: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安陆一男子的摩托车驾照到期了却不去换证,竟还敢酒后驾驶面包车上路行驶,遇夜查交警结果被逮了个正着。9月14日,安陆交警在夜查行动中查处一起准驾不符、酒后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14日晚7时30分许,安陆交警在汉丹路开展夜查行动,在对过往车辆驾驶人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灰色的面包车突然靠边停在了距检查点约20米远的地方。就在交警上前查看情况时,该车的驾驶室下来一个人匆匆向前飞奔而去,在追赶约500米时,交警截停了这名男子。面对询问,该男子程某辩称因一时尿急才突然下车。说话之间,程某口中泛出阵阵酒气,有酒驾的嫌疑。

  交警随即对程某进行了酒检,结果为26毫克/100毫升,属于酒驾行为。由于程某声称未携带驾驶证,交警将其带至中队查询。经上网查询,驾驶人程某只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E证,今年3月便到期了却没有去换证,按照相关规定, E证只能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面包车则需要取得C1驾驶资格,程某的行为属于准驾不符。

  在对违法行为人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耐心的普法教育后,交警依法对其准驾不符、酒后驾驶两项违法行为合并作出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24分,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