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驾照未“满月”便违法 醉驾男子受严惩

2018年09月12日 04: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9月6日,安陆交警在夜查行动中查处一起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内醉驾的严重违法行为,目前,这名胆大男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当晚8时40分许,正在安陆市河西路口开展夜查行动的执勤交警,在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快测时,只见一辆灰色小型汽车在驶入待检区后,突然变道加速冲过了检查点。见此情况执勤交警立即呼叫前方队友进行拦截,终在前方200米处的路口将这辆冲卡的灰色小型汽车拦停。当交警究其为何冲卡时,驾驶人李某竟笑称自己是新手,因错把刹车当成油门才致冲了卡。询问期间,李某口中散发出浓烈的酒气,有酒驾的嫌疑。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李某体内的血液酒驾含量高达119毫克/100毫升,执勤交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液样品后送司法鉴定中心检测,结果为113毫克/100毫升,已涉嫌醉驾。在核对李某驾驶证信息时,交警发现李某是在上月(8月14日)才取得C1驾驶资格,现正处于实习期。目前,涉嫌醉驾的男子李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追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