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司机趁夜色拉货被查 原来车牌有“猫腻”

2018年09月03日 02: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突遇交警检查,趁着夜色拉货的司机慌了神,原来是车辆号牌有“猫腻”。8月29日,安陆交警在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起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9日晚8时许,正在安陆市316国道一路口开展联合治超行动的交警,发现距检查点约50米处的一辆载货汽车,在驶向检查点时犹犹豫豫。交警拦停该车后,凭着职业的敏感性,便立即发现了问题:该车固定号牌的螺丝有明显的扭动痕迹,且车辆栏板上喷涂的放大号牌与悬挂的号牌明显不符。在随后的检查中,交警在车后座下面又找到了一副机动车号牌,面对检查,司机吴某顿时神色慌张,支支吾吾,更出示不了机动车行驶证。

  经上网查询,这辆载货汽车悬挂的车牌和车内找到的车牌信息均为其他车辆信息。在交警的询问下,司机吴某这才道出了实情:为躲避“电子眼”违章抓拍和交警的检查,自己找来两台已报废的车辆号牌轮换使用,认为只要昼伏夜出便无人知晓,殊不知还是被交警逮了个正着。在对司机吴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交警对其使用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收缴了非法号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