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半年前驾照被吊销 如今“失驾”被行拘

2018年08月29日 10: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半年前,安陆一男子因驾车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被吊销驾驶证,该男子不思悔改,仍抱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8月27日上午,安陆交警在河西路段开展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在离检查点不足20米处突然停靠在了路边,见此情况,交警当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在交警要求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柴某神色慌张,辩称驾驶证遗失了正在补办之中,亦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交警将柴某带至中队核实身份信息,经上网查询发现,因柴某今年1月驾车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其驾驶证已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吊销,柴某属于典型的“失驾”人员,其行为构成无证驾驶。

  在对驾驶人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