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案侦快讯  >  正文

男子以身试法 两次酒驾驾证吊销被行拘

2018年08月29日 10: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郑曦
  中国警察网讯 8月18日,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在槐荫大道与香澳路步行街交汇处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当天晚上20时,中队长戴胜斌排查由东向西的车辆时,一辆号牌为鄂K8F***的黑色丰田牌小型轿车的驾驶人在接受排查吹气时,呼出气体导致酒精测试棒红灯闪烁,提示驾驶人有饮酒后驾车的嫌疑,随后戴胜斌将其带至警车内对其身份、车辆驾驶证等信息进行查询,经查驾驶人方某,孝昌县花园镇人,违法经历显示,方某于2017年11月10日20时15分,在孝昌县北京路与花园大道路口,因实施饮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被孝昌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查获,给予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8月18日当天,执勤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方某进行呼出气体酒精检测结果为30mg/100ml。其行为构成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2条第1款,驾驶人方某被处以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