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叉车违规上路出事故肇事逃逸难逃“法网”

2022年01月11日 11: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维桥 叶冰洁

  中国警察网讯 法律规定叉车不得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破获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一名驾驶员不仅将不得上道路行驶的叉车开上了路,而且在发生事故后选择逃逸,试图逃避处罚。目前,相关人员已受到应有的处罚。 

  2021年12月17,孝感城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肇事司机离开现场。直属三大队值班民警根据现场痕迹及目击者证词开展了缜密侦查,在事故地点旁一建筑工地发现嫌疑车辆是一辆叉车,为刘某某所驾驶,但刘某某拒不承认驾驶叉车过程中发生事故。民警对车辆接触痕迹进行司法检验,结合本次事故案情分析,确定该事故为刘某某驾驶无号牌叉车与电动车碰撞所致。 

  经查实,刘某某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可以操作叉车,但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叉车上道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且刘某某存在准驾不符以及肇事逃逸的行为,民警依法对刘某某进行处罚,并对其所属单位进行约谈。根据事故责任划分,刘某某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提醒驾驶人注意: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叉车等特种设备只能在特定的范围内行驶和作业,如需要将叉车等特种设备转移地方,必须使用专用车辆进行运输,不得上道路行驶;肇事逃逸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承担刑事责任,若驾驶员在驾车时不慎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电话报警,第一时间抢救伤员,保护现场,等候事故民警到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