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父亲驾套牌车出行被查获 原是儿子多次套用他人车牌

2021年12月20日 18: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娄某某驾驶机动车出行时,被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临空区中队查获。原来,其子使用其他车辆车牌,被缉查布控系统“一眼”识破,最终使用套牌的人受到了相应处罚。 

  11月底,稽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信息,一辆悬挂车牌号为鄂A080**的嫌疑套牌车辆出现在直属二大队临空区内。直属二大队临空区中队立即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研判,紧盯监控系统和卡口辑查布控系统。最后,经综合研判,在临空区孝汉大道凤翔路口发现该车辆,并成功拦截。 

  随后,民警将当事人娄某某及其驾驶的嫌疑车辆带回临空区中队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娄某某声称车辆是儿子的,一直交给自己驾驶。对车辆涉及套牌一事并不知情。随即,民警联系娄某某儿子到中队进行询问。经查,车辆本来是娄某某之子的,由于网上有欠款,其子将此车辆多次转手质押,转卖套取钱财还账。因担心被家人知道,所以一直悬挂着最初买车时的号牌。办案民警查询核实到其套用他人车辆号牌,此车现有的真实号牌为鄂A05K**,而这已是娄某某之儿子第二次套用其他车辆号牌被抓。第一次,他自己驾车上路被查获,这次是父亲驾车上路被查获。在证据面前,娄某某之子对使用套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交出其车辆真实号牌。 

  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与教育,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对当天驾车的娄某某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收缴其套牌的鄂A080**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