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上线不到一周已有7万人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2021年12月08日 16: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邱咪

  中国警察网讯 截至123,电子驾驶证上线不到一个星期,湖北省孝感市已经有近7万市民通过“12123APP成功申领到电子驾驶证。大部分网上申请不成功的市民均是因为照片不合规定,而无法顺利申领电子驾驶证。 

  几天来,大量市民通过手机申领电子驾驶证,孝感交警车管所开启三班倒模式,每天从早上上班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为申请电子驾驶证的市民提供服务,确保所有申请都能在一天时间里得到回应。后台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市民上传照片时,过度修图,照片和本人其他照片严重不符,还有的人使用的是几十年前的老照片,与现在的实际年龄不符。有些人在现场拍摄电子驾驶证照片是,选择躺着,姿势不符合照片要求。有的人上传的照片存在头发遮挡额头、耳朵和眼睛的情况。这些照片因为不符合规定,最终无法通过后台审核。此外,还有部分人在注册“12123APP的时候,用的是别人的身份信息,上传电子驾驶证资料和APP注册时的信息不一致,也是导致申领不成功的一个原因。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申领电子驾驶证时,一定要注意照片要求,选择白色背景,拍照环境光线均匀,坐姿端正,双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视镜头;着深色衣服、免冠,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不得衣衫不整、着过于暴露服饰,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不眨眼睛。提供的照片必须是近期的免冠照片,只有按照规定才能通过审核拿到电子驾驶证。孝感交警车管所工作人员将继续加班加点做好后台审核工作,确保达到要求的市民能最快申领到电子驾驶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