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校车司机对车管所工作人员吐露心声

2021年04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邱咪

  中国警察网讯 “能不能把我们的审验学习时间推迟到9点以后。”329日,湖北孝感交警车管所工作人员走进孝感俊杰校车公司,聆听校车司机们的心声。  

  据介绍,当天上午,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到孝感俊杰校车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驾驶证审验、满分教育网上操作指南》,为校车司机答疑解惑,检查校车车况和安全情况,将服务送上门,减少司机来回奔波的次数。  

  张智雄是孝感俊杰校车公司校车司机,他告诉车管所工作人员,校车司机每年都要进行一次驾驶证审验,而且只能通过现场学习的方式进行。虽然驾驶证审验教育8点多就开始了,但那个时间段他们还在路上接送孩子,没办法到现场进行学习。等他们9点多完成工作过来学习,又无法达到学习3个小时的要求。他希望将校车司机的审验教育时间推迟到930之后,或者将学习时间改到周末。此外,他还认为现在的校车线路牌审批过程有些复杂,需要盖章的地方太多,有时候跑完手续,一个学期已经结束了。另一名司机表示,车辆年检和体检的地方,有时候只收现金,有时候只能扫码支付,能不能同时支持现金和扫码支付两种方式。  

  听完校车司机的心声后,孝感交警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根据司机的工作时间和情况,对审验教育进行适当调整,也会就支付方式和年检体检部门进行沟通,争取让司机们更方便。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