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新增4处机动车驾驶人体检机构

2021年04月02日 21: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文英 邱咪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优化营商环境新12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孝感新增4家机动车驾驶人医疗体检机构。  

  据介绍,湖北省孝感市原有市中心医院和市妇幼两家机动车驾驶人医疗体检机构,本次新增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航天医院、孝感友泰门诊部、孝感康华瑞门诊部4家机动车驾驶人医疗体检机构。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318日,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这4家新增机动车驾驶人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工作培训会,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航天医院、孝感友泰门诊部、孝感康华瑞门诊部这4家体检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体检医生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工作人员对公安部139号令机动车驾驶人体检不同准驾车型对身体条件的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对机动车驾驶人体检操作流程、体检检查项目、注意事项进行规范培训,要求各体检医疗机构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操作流程,规范出具真实反映驾驶人身体条件的体检报告,把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关,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对有意愿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检测业务医疗机构,且资质符合条件要求的,孝感交警车管所确认该机构合法性后,将予以面签并发放数字证书。  

  目前,孝感交警车管所已完成这4家机动车驾驶人医疗体检机构前期体检资质审核,信息公示,场地设备检查,备案注册,预计326日,新增的医疗体检机构可以开展机动车驾驶人体检业务,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