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5小时结案!“一站式”办案,真快

2020年12月01日 15: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静怡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9日,湖北孝感交警直属二大队采用“一站式”快速审理机制,办理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案件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完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到法院审理当庭宣判,只用了5小时。按照以前的流程,这起案件办结需要约3—7天。

  据了解,市公安局建成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简化办案流程,对符合条件的认罪认罚速裁案件,把握在24小时以内完成侦查、起诉、审判。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行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嫌疑人一入该门槛,从登记、体检、候问到讯问,全程封闭,全程录像、全程监督,有效保障对嫌疑人人性化执法。

  “一站式”快速审理机制,实行集中办案,许多环节可以在办案中心完成,节省警力和时间,提高办案效率。同时,民警在办案中心遇到问题,可随时向法制民警请教,提升民警执法水平和质量,降低执法办案成本,提高案件诉讼效率,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