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屡“醉”不改 驾驶员被拘留

2020年12月01日 15: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中国警察网讯 孙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恰遇民警夜查酒驾,他以为躲在车内关闭车门车窗不下车就能了事,最后依然难逃法律的处罚。

  据介绍,11月13日,湖北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双峰山中队民警,在辖区设置临检点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18时许,民警发现有一辆新AND0**车牌小车减速后驶入路边岔路口。异常行为引起民警怀疑,民警驾车向路口驶去,发现该车停在路边,内有一名男性驾驶人。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该驾驶人拒不开车门,紧闭车窗,民警多次喊话无效。为防止其逃跑,多名民警将其围堵住。僵持10多分钟后,驾驶人把车窗打开一小缝,民警闻到车内有酒气。

  执勤民警采取措施将驾驶人带至执法点作进一步调查。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涉嫌酒驾。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男子称驾驶证没带。

  经查,驾驶人孙某于2020年3月29日因酒驾被孝昌县公安局处罚过,其驾驶证在暂扣状态,且违法记分达到12分。此次是孙某二次酒驾再被查。民警在对孙某驾驶的新AND0**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车存在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

  针对孙某二次酒驾、驾驶证在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车辆逾期未检验四项重点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其累计处以罚款34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拘留20日的处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