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两辆“网红”车被罚了!

2020年12月01日 15: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郝琨

  中国警察网讯 两辆汽车违停造成道路拥堵,网友将其发到网上后,引发众人围观。从网上得知这一情况后,湖北省孝感交警第一时间联系车主挪车,同时做出处罚。

  11月15日,网传一辆白色小汽车在孝感城区新华路路段违法停车,造成该路段出现短暂拥堵。

  孝感交警依据网上线索,依法传唤该车驾驶人余某。民警对余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对余某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11月16日,一辆面包车在孝感城区书院街彭家巷口违法停车,造成该路段出现拥堵。

  孝感交警依据网上线索依法传唤该车驾驶人方某,对方某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小贴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条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第九十三条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