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婚车司机无证

2020年10月21日 15:5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8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法服务西站收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小型汽车车主驾驶证状态异常。民警拦截后发现是一辆婚车,为不影响婚事,民警帮忙找来代驾司机,保障婚礼顺利进行。

  据介绍,当天9时40分许,缉查布控系统对鄂AU8***的小型汽车发出预警信息,民警根据提示展开拦截。然而眼前一幕让民警觉得有些诧异,原来鄂AU8***的小型汽车当天用来做婚车,驾驶人任某某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

  经查,任某某因酒驾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罚,驾驶证被依法暂扣。考虑到任某某的车作为婚车娶亲,担心影响新人的婚礼,民警帮任某某找来代驾司机将车开走。

  针对任某某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

  民警提醒,结婚是一件喜事,然而在喜事中做出违法行为,会影响气氛。按照规定,驾驶证暂扣期间不得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