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临时车牌的那些事 这场直播全告诉你啦

2020年10月14日 16: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1010日,湖北孝感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开展路面执勤执法直播活动,通过镜头向市民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9时许,参加路面执勤执法活动的民警在316国道上整列,民警提前在路面中间摆放了一排交通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民警对过往客运车辆、大货车、面包车等机动车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安全情况、客运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一名经过此地的摩托车驾驶人因没有戴头盔,受到了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

  直播中,不少身在外地的孝感人纷纷留言,对能在镜头里看到多年未回的家乡和执勤民警感到很激动。

  直播中,民警介绍了国道的交通情况和许多交通知识,受到网友点赞。检查中,一辆贴有临时车牌的新车受到网友关注,针对网友有关临时车牌的问题,民警一一进行了解答。

  来看看有哪些问题吧?

  问:新车没有上牌可以上路吗? 

  答:不能上路,否则会被罚款200元、记12分。

  问:临时车牌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答:购买新车后,车主要在第一时间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或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

  问:临时车牌有哪几种?

  答:临时行驶车号牌有4种,分别是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用。试验用临牌,仅限于试验用机动车使用。特型机动车临时行驶车号牌供特型机动车使用,指轴荷和总质量超限的工程专项作业车和超长、超宽、超高的运输大型不可解物品的机动车。在临时号牌的右侧有“超”字字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