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一辆车竟挂两副牌交警查处“牌中牌”

2020年10月13日 15: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管晓琼

  有些驾驶人为躲避交通违法处罚,在汽车号牌上动小心思,故意遮挡、涂抹,甚至伪造、套牌。国庆节前夕,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肖港执法服务站,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辆“套牌”车辆。

  928午,肖港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对一悬挂号牌鄂K**137面包车发出预警,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有效布控并精准拦截。车辆驾驶人徐某出具驾驶证及行驶证,民警核查车辆行驶证时发现行驶证上登记的车辆号牌,与该车悬挂的号牌不一致。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竟然悬挂了2副车牌,外车牌悬挂鄂K**137,后面还悬挂了一副鄂K**D83车牌。

  经查,鄂K**137号牌应属一黑色现代小车,面包车的实际车牌是鄂K**D83,民警在对车辆内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面包车为运输货物,后座座椅均被拆除。

  经讯问,驾驶人徐某为逃避电子眼抓拍,他从一收废品的朋友那里找来一副车牌悬挂在自己车上,没想到上路没多久就被查了。

  针对徐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两项重点违法行为,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500,记12分,收缴非法牌证,责令车辆恢复原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