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安陆警医联动建生命“绿色通道”

2020年09月02日 14: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122”“120”联动接警,保障救护救援车辆优先通行,畅通交通事故伤员急救“绿色通道”,为他们点亮生命希望。为提高救治交通事故伤者的能力,湖北省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该市普爱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联合建立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从6月下旬至今,该“绿色通道”已高效救援5名交通事故伤者。   时,安陆某乡镇道路上发生一起两车追尾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一名驾驶人伤势较重。交警到达现场后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同时迅速在事故车后方摆设锥形桶示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为给伤者赢得救治时间,民警还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并联系城区中队执勤人员提前准备,保证救护车经过时道路交通畅通。平时50分钟的车程,当天仅仅用了25分钟,因送医及时,伤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这次成功救援,是该市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建立后,事故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及救援水平提高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安陆交警还将联合医疗救援中心开展定期应急演练,探索警医联合接警、统一布警、同步出警,缩短院前医疗急救反应时间,同时通过“智慧交管”切实保障救护车辆的优先通行权,全面提升“警医联动”交通事故救援能力。 

  8月22下午4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