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这样处理……

2020年09月02日 14: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冰洁

  不少驾驶人会遭遇追尾、剐蹭等小事故,遇到这种小事故,怎么快速处理?8月31日,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介绍了快速处理方法。 

  民警介绍,如果驾驶员开车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先要确定双方有无人员受伤。如果有人员受伤要第一时间通知120后再通知110。如果没有人受伤,只有车辆受损,请保持好事故现场切勿挪动事故车辆,然后从四个方向把事故现场照片以及碰撞处完整的拍下来,然后通知110报警中心。事故处理民警会与当事人电话联系,按照事故民警的指导把事故照片及双方驾驶证、行驶证照片通过微信等方式发送给民警,民警会结合事故情况,线上制作责任认定书并发送给当事人。

  自6月到8月底,直属三大队已经累计接警5000余起,其中轻微事故占到半数,只要配合三大队事故民警的指导,整个处理过程基本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处理完成。 当事人也可以在交管12123平台上查询事故责任认定书。拿到事故责任认定书以后,可以将事故车辆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段,再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