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安陆交警多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

2020年05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5月份以来,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各路面勤务中队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向其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和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将会造成的严重后果,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不断增强广大驾驶人的守法观念和安全意识。 

   大队充分利用违法处理、车管大厅、执法服务站、交通文明示范岗等宣传阵地,通过LED屏滚动字幕、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处、粘贴宣传挂画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群众和驾驶人重点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和驾车系好安全带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积大队极运用双微一抖、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情况,强调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对行车的安全保障,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