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最美逆行:两肩重担一起挑

2020年02月25日 19: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过,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民警已经集结完毕,拉开了与疫情战斗的序幕。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合理安排警力,积极配合支队打好疫情阻击战,做到抗击疫情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车驾管业务不打烊 

   2月4日上午,急于外出务工的车主先生,没想到在全市车驾业务停办的情况下,能如愿办理驾驶证年审手续,他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在网上为孝感交警车管所的暖心服务点赞! 

  应疫情防控之需,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131日就发布了停办全市车驾管业务的公告,号召群众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或登录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办理车驾管业务。疫情防控没有完全阻断便民服务渠道,孝感交警车管所为此成立了工作专班,开通了电话热线,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在警民之间架起了便民服务的连心桥 

  疫情防控期间,车管所积极开辟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连续多次发布网上办理业务指南,及时为市民提供业务咨询,为疫情防疫期间需要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市民提供方便。 

  服务群众不隔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车管所积极应对疫情,沉着应对,耐心引导群众利用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进行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预约办、便捷办的同时,为了保护群众的健康,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采取邮递快递的方式,确保群众不见面也能顺利办事。纵有千万般困难,车管人仍一如既往地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保证24小时服务民众,保证在岗履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据统计,自131日孝感交警支队车管所开辟疫情防控车驾业务应急通道以来,即做到了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又在特殊条件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便民服务。累计为群众办理私家车领取检验合格标志、牌证遗失补证等网上业务152笔,因出国、外出务工等紧急原因办理新车上户、驾驶证到期换证等柜台应急业务3次。 

  统筹分工不 

  1月29日,因107国道东山头沦河桥卡东山头交警中队警力不足,车管总支临危受命火速支援;1月31日,车管所接到命令,要求抽调人员到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2月4日因城区盘查点警力严重不足,车管总支派人增援;2月13日晚18时,按市指挥部要求,对抗疫管控措施升级,车管总支对单位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负责家属院封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车管所迅速安排部署,从物资采购、材料安装、告示张贴、人员值守等方面安排得井然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从东山头沦河桥卡点到孝感城区2个盘查点,再到支队2处家属院值守点,总支书记周勇带领综合科的同志们,仔细分析研究,结合总支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实际,组织安排值班并及时传达到每一个人,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职能和责任,平日里他们是电脑操作员、资料录入员、档案管理员。今天的他们,戎装上阵,人员排查、车辆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每个环节都格外仔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执行,在防疫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参与各类执勤任务以来,车管总支共检查车辆3000余辆次,检查人员4500余人次,劝返车辆200余辆,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工作要求,保证了疫情防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落实到位,也保障了各类物资运输有序畅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