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战疫阻击南大门,守护身后澴川城

2020年02月25日 19: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自疫情爆发以来,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主城区护城河联合执法南站全体警力出动,全力守护孝感南大门,奋战在抗击一线。围绕市委市政府对防疫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工作目标,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的管控。 

  春节期间,正是人员流动高峰期,路面交通压力更甚平常,外来车辆猛增,直属二大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全警在岗、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加强执法管控和指挥疏导,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对驾乘车辆、人员、货物的卫生检疫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为了确保不误一车不漏一人,他们设立固定排查点,加强进出口货物和出入车辆巡查力度,严防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仔细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配合医务人员检测每一个过往人员体温,日夜坚守岗位。 

  医警夫妻 并肩战 

  直属二大队,有一对身穿警察蓝”“天使白的夫妻,在这场战役中成了最亲密的战友。焦拥军身患肺小结,肺纤维化,承受不住路上来往车辆废气和粉尘,单位安排他在家备勤,他却主动请缨,要求前往一线执勤。他的妻子是孝昌县邹岗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也主动请缨,置身一线,夫妻双方一人在医院里救治病患,一人坚守岗位共同战疫,维护社会平安。 

  90后辅警 迎战不退 

  邓呈祥是直属二大队一名辅警,30分钟前,他与妻子视频通话,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在现场更加努力工作,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待春暖花开,再拥你入怀!疫情期间,原本计划过年回老家陪伴妻子待产,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他毅然放弃了小家团聚,选择了大家与风险。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朴实的信念激励着这位平凡的辅警,他主动奋战在一线,全天24小时守在岗位, 面对疫情,说实话我内心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害怕,因为家中妻子怀有身孕,每次回家都还是会担心,但是这个特殊时期,越是艰难,我越是不能后退,越是要担起责任。家人们也一直鼓励支持我让我放心上岗,不要有后顾之忧。作为一名辅警,我非常庆幸自己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以跟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并肩作战坚守我们共同的家园,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 

  硬核担当  跑步抗困 

  检查一定要细致、再细致一点,不能因为没有发现什么情况就掉以轻心;要多讲多宣传,把疫情防控知识多传播一个人,就能让更多的人少一份危险……”这是直属二大队魏欣荣在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疫情发生后,24小时在交通监测点执勤队,两班倒。216日凌晨,孝感辖区普降大雪,一辆广东籍的货车司机,向正在执行防疫守卡任务的魏新荣求助。经了解货车是刚从广东运送物资来支援孝感,要马上回广东拉物资,但是考虑到刚下完雪道路结冰,高速公路封闭这一情况,魏欣荣及时联系高速管理人员,并将司机引导交接到高速交警六大队,安全护送货车上高速离孝,等安排好一切,休息时间已过,魏欣荣再次上岗,继续坚守岗位。夜间执勤时,魏新荣已经连续两天没有睡觉了,实在困了,他就在原地跑两圈,有精神了继续站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执法南站全体人员恪尽职守、无怨无悔,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一线,执着坚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各自应有的力量,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