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开展节前酒驾网络直播整治行动

2020年01月23日 13: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正值春运,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遏制因涉酒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116日晚,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今日头条”下的西瓜视频进行节前酒驾整治行动网络实时直播,带领群众一起全程直击一线的酒驾执法现场,同时在线普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 

  19时,网络直播活动开始。行动中,结合酒驾的发生规律以及特点,民警在西花园大道小涵洞路口设置检查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使广大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执法直播过程中,民警将查缉酒驾工作的具体过程、执法细节等,公开完整地呈现在网友面前,同时还对驾驶员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将交通安全贯穿于整个执法全过程,获得了网友的理解与支持。 

  当晚共出动警力20人次,警车3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起,其中酒驾1起、无证1起宣传教育10余人。下一步,孝昌交警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氛围。 

  民警提醒:无论是驾驶小车,还是摩托车,喝酒后驾驶都是违法的,切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以免悲剧的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