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多部门联合开展“三无”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1月07日 16: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临近年关,为进一步优化孝昌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孝昌县多部门联合从严整治无证驾驶、无牌行驶和驾驶无道路通行权车辆行动(以下简称“三无”车辆),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7月份始,县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在城区内拉开严厉集中整治“三无”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序幕,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行动中,县公安交警、特勤和交通运管以及城管队员联合成立的三个执法小组分区域由各单位领导带队在城区开展“三无”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辖区“三无”车辆交通违法的特点,执法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几处主要路段设点检查,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非法载客营运、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合理分配路面执法人员,尤其是对违反禁令标志驶入禁行区内的三轮摩托车、四轮电动车进行劝返,对拒不驶离的依法扣留。 

  据了解,执法人员将查获的“三无”车辆一律暂扣至老汽车客运站设立的车辆临时停放点二个月,每台查扣车辆一律拍照登记编号,期满后接受处理,交通局安排专人对所扣的每台车进行登记;查扣的“三无”车辆接受处理时,车主必须亲自写承诺书,承诺今后不得利用“三无”车辆开展非法载客;各乡镇(区)分管领导和村(社区)干部以及当事人在承诺书上签字,不签字的暂扣车辆不放还,放还后一旦发现违反承诺的,一律严惩不贷 

  截止目前为止,各执法小组共查纠“三无”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扣留驶入禁行区的三轮摩托车、四轮电动车206台,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下一步,执法小组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三无”车辆交通违法整治,以城区通行量大、通行秩序乱、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路口路段为重点区域,以早、中、晚高峰为重点时段,以无牌无证、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酒驾为重点违法行为,建立常态化严查严管机制,以路面严管倒逼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