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整治

2019年12月25日 15: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红兵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控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及冬季道路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面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队以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为重点,组织警力深入县客运公司、立成商砼公司、顺和矿业公司、星火化工公司等企业开展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运输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运输车辆安全自检以及隐患排查常态化管理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进行反馈,限期整改,并通过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的安全管理,把住车辆运输出站关,确保安全无事故。 

  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变化情况,在前期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大队组织各中队警力以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对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易结冰公路以及农村地区急弯陡坡危险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情况,科学合理提出增设交通安全标志和安全设施的具体建议,并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道路警告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提醒过往司机夜间谨慎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强化路面实时管控。大队在上下班和学生放学高峰时段以疏堵保畅为主,设立护学岗,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大力开展治超行动,加大货运安全监管力度,严格实行“一扣三罚”、“一车四罚”处理机制,有效遏制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1月份以来共查处货车超载162起;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始终对酒驾醉驾保持“零容忍”,11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驾63起、醉驾6起;同时,针对农村地区岁末年尾集市办年货、婚丧嫁娶等重要节点,将警力向农村道路延伸,加大对农村面包车、二轮三轮摩托车等车辆的整治力度,11月份以来共查处面包车违法26起、行政拘留无证驾驶20人,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针对冬季雨、雾、雪、冰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和部署,提高预警能力。完善恶劣气象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勤务制度,遇有恶劣天气,重点加强对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必要时采取分流绕行、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并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准确地发布交通信息和限行通知,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情况,严防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及事故。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