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大悟交警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11: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黎文涛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悟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和要求,根据辖区道路实际,采取强有力防控治理工作措施,筑牢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份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316起,其中现场查处4792起,非现场查处7524起,酒驾67起,醉驾10起,超载50起,假牌套牌假证8起,行政拘留12人。 

  大队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求全警要切实加强交通事故预防,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任务目标,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牢固树立“事故可防、事在人为”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警力跟着警情走,管理跟着事故走”的指导思想,紧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针对性的研究工作措施,科学调整勤务安排。 

  大队采取错时弹性工作制,把警力放在高峰时段、夜间时段、节假日时段,着力加强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人群的管控,有效防止出现管控漏洞和死角。主动联合派出所、交通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联合整治,在违法高发的城区路段、省道、乡村路段设置执勤点,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两客一危”、酒驾、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拼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公司、旅游公司、出租车公司等客运企业,对驾驶人日常开展的安全学习情况、交通安全管理台帐、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安检系统、年检情况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详细检查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驾驶员和年检、驾驶员的安全学习培训、应急预案的演练情况等工作台账。要求企业责任落实,在严抓运输企业的教育工作中,约束驾驶员的行为规范,向各运输企业提出要求,要求其对司机的行驶时间和路程作出严格的规定,切实抓好源头管理工作。 

  大队一是突出重点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货运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展出事故展板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宣传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二是结合“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餐饮酒店、娱乐场所、路面、执勤点为一体的宣传提醒体系,全方位广泛做好对驾驶人的宣传告知工作。10月份以来,大队共进餐饮娱乐场所80余处,旅游景点3处,进单位18次、进企业15次、进学校6次、上交通安全课6场,进村户1000余次,拉挂横幅25条,展出图版15块,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份,张贴宣传画300,开展执法网络直播活动2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