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男子借驾证侥幸开车 交警细心盘查辨真伪

2019年11月11日 14:2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庆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一男子驾驶证曾因醉驾被交警部门查获吊销,但仍抱着侥幸心理借朋友的驾驶证开车,没想到被云梦交警识破,云梦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严厉处理。 

  11616时许,义堂中队执法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在老316国道云梦县义堂镇福利院处,一辆牌号为K5F***号小车关联的驾驶证信息异常,正向执法服务站行驶过来。 

  民警们迅速出动,将小车拦下接受检查,驾车男子不慌不忙地拿出提包,出示了名为高某某的驾驶证,经民警们仔细核对,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与本人的面部细节特征有一定出入,现场民警分析这极有可能是一个假证或使用他人的证件。 

  为稳住小车司机,进一步验证开车人的真实身份。民警们故意询问司机的出生年月,这时小车司机的脸色明显变得惊慌起来,沉思半天才断断续续地报出了自己的出生年月,但他说的出生日期与驾驶证上载明的年月明显不符。 

  司机这一连贯的异常细节怎能瞒过民警们的眼睛,民警们马上让司机带上身份证,到交警执法服务站进行核查,经查(安陆籍)男子朱某就是车主本人,驾驶证于2017年由于醉驾被交警查获而吊销,当天因要出门办事,抱着侥幸心理借朋友的驾驶证开车,没想到这快就被云梦交警查获。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朱某对自己驾驶证被吊销后,使用他人驾驶证开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云梦交警对其合并罚款1200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