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开展夜查酒驾网络直播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14: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24日晚,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今日头条平台下的西瓜视频开展以“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为主题的执法现场网络直播活动,将整个执法过程呈现给广大网友,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称赞。

当晚7时30分,网络直播正式开始。大队环西中队联合大天线执法服务站民警在城区小涵洞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民警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及酒精测试,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主持人向网友详细介绍了查酒驾的工作流程、酒驾与醉驾的判定标准、处罚依据及其后果进行详细地解释,同时,主持人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普及了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网友出行要遵规守法、文明出行,使网友对交警执法工作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既增加了民警的执法透明度,又向广大网友宣传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违法驾驶的危害性,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社会效果。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查处各类道路交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酒驾3起,宣传教育10余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