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2019年09月10日 16: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红兵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份以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了酒驾醉驾、超限超载、三无车辆整治和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扎实推进了迎大庆、保军运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调整勤务模式,将执勤警力由城区向城乡结合部和乡镇农村延伸。在工作日或节假日,不分早、中、晚,不定时不定点在城乡交通要道设立卡点开展整治行动,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达到酒驾标准的迅速录入上网,给予罚款和扣12分的处罚;达到醉驾标准的一律抽血鉴定固定证据,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冲岗、不配合执法的,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移交派出所依法重处,形成严查重管的常态化酒驾整治态势,同时对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者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8月份以来,共查获酒驾46起、醉驾3起。 

  针对超限超载货车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打游击战”绕道逃避查处的情况,在107国道南大桥因维修禁止大货车通行后,交警联合交通部门分别在小河、丰山、花西等乡镇(超限超载货车出孝昌必经道路)设立了治超治限卡点,设置了限高架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由公安交警、特勤、派出所和交通路政运管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行动,严格实行一扣三罚(分别由交警、运管、路政处罚)、一车四罚(运管部门对驾驶员、车主、车属公司及公司法人分别处罚)的处罚机制,不断压缩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空间。8月份以来,共查获货车超限超载160起、抛洒29起、非法改装47起。 

  交警大队联合城管、运管等部门组织3个执法小组,采取设卡查缉和巡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三无”车辆进行严查严管。凡发现“三无”车辆上路的,一律暂扣2个月,车主承诺不再驾驶上路的,并由乡(镇)、村(社区)负责同志签字见证后,可放还给车主,对再次上路行驶的一律收缴,集中销毁。目前,已查扣“三无”车辆137台,统一进行了编号和集中管理,城区“三无”车辆交通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在秋季新学年开学之际,交警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检查校车的随车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车辆安全性能和年检情况,以及驾驶人驾驶资质等情况,并对校园交通标线、标志和减速板等交通安全设施逐一进行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到位。共重新施划交通标线17处、增设交通标志标牌22处、补装减速板28处。同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与校园负责人、老师和校车驾驶人面对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绷紧校园交通安全弦,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