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持续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整治

2019年09月09日 17: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201955日起,因G107国道孝昌段工程改扩建施工,孝昌境内的蔡桥、中心桥、许砦桥、卫店桥拆除重建,南大桥四类危桥维修加固,为保障该路段工程顺利施工及施工期间过往行人及车辆行车安全,县公安局、交通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法规对G107国道孝昌段实行交通限行公告。 

  为提高城区道路通行率,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将治超治限作为重点工作,在辖区243省道、古城大道、南大桥等重点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的方式,严厉查处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连日来,部分大货车司机无视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擅闯南大桥限行路段,不仅影响辖区道路车辆正常有序通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辖区道路损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限行路段的大货车进行了严厉整治,对于在限行卡口不遵守依次通行、随意穿插、阻碍交通的车辆,民警现场依法对其进行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8月份至今共处罚75起。 

  据悉,8月初,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县在丰山、小河、花西等乡镇设立了治超治限卡点,设置了高架,同时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路政和运管分别派人值守,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目前新站已经投入使用,在超载超限行动中,县公安局还组织乡镇派出所参与,集中力量投入到全县主要干道、公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严格实行一扣三罚(分别由交警、运管、路政处罚)、一车四罚(由运管部门对超载车辆驾驶员、车主、车辆所属公司、公司法人分别处罚)的处罚机制,形成一种严管高压态势,截止目前,我县共查处货车超载685起、抛洒188起,查处并拆除大货车改装前大灯216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