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全面打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

2019年08月21日 11: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的部署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主线,坚决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全面打响交通安全源头清理、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攻坚战,收到良好效果。 

  为深化行动开展,大队三项措施并行,进行重点推进。大队集中约谈重点企业。组织客运、货运约谈会,对今年以来辖区发生的运输企业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运输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提出要求,对强力推进重点车辆违法处理清零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提高运输企业的安全意识,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2019年以来,大队先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20余次,报送道路安全隐患报告30余件,建议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得到了辖区政府高度重视,辖区道路安全隐患明显减少,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顺畅。每月通过“两微”公布面包车、客货运输车、校车、满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驾驶员名单等,坚持每周一组织记满12分驾驶员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培训,截止目前,共组织满分驾驶人培训52人次,提高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大队加强车辆路面安全检查,采取固定、流动结合方式,重拳整治各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大、中客车、货车违法行为开展突击整治,杜绝了驾驶人侥幸心理。联合城管、路政等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执法行动,争取派出所的支持与配合,开展多警种联合作战行动,在车辆频繁经过的路口路段设立执勤卡点,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酒后驾驶、人货混装、涉牌涉证、非法营运、报废车、校车、拼装车违法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逢五”“逢十”统一行动及周末夜查、“五大行动”开展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46起,其中酒后驾驶67起,超载303起,涉牌涉证251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