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深入货运企业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

2019年07月19日 14: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加强货运车辆源头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6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天线执法站民警深入顺和矿业公司花山矿场开展货运安全隐患源头检查,进一步夯实交通安全管理基础,筑牢货运源头安全防线。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详细询问了企业货运车辆及驾驶员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货运车辆砂石料装载和出场监管情况,听取了企业安全负责人货运安全源头管理开展情况,通报了近期本地2起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案例,指出了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对道路桥梁的危害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民警结合近期治理货运车辆超载超限重点工作,要求企业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货运车辆源头管理,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按时年检年审,确保驾驶人资质齐全、装载车辆车况合格,严禁带“病”车辆、改装车辆、未悬挂号牌或放大号不清晰车辆装载,严格控制装载吨位,严禁超载超限车辆出站上路,车辆上路行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驶、不强超强会、不野蛮驾驶。 

  企业安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各项源头安全管理要求,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