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交警“三举措”强化客车安全

2019年07月10日 16: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邹晨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力预防涉及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客运交通安全、文明、有序畅通。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两客一危”车辆的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深入城区客运站(场)对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客运车辆例保安全检验制度、违禁“三品”物品检查、客运车辆安全状况、客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方面、客运车辆GPS动态监控,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情况等各项措施进行了安全重点检查。 

  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客运车辆违法整治力度,对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重点检查大中型客车、旅游客车营运资质及相关证件,加大对随车安全设施、驾驶人驾驶资质、车辆行驶记录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同时,对客车是否存在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也进行了检查,确保客运车辆行车安全。 

  大队组织二中队和宣传中队民警到客运场(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并在客运场(站)播放宣传警示光碟、悬挂横幅、摆放展板、通报涉及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情况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宣传宣传活动,筑牢客运驾驶员安全防线。 

  大队利用“两客一危”微信群开展经常性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客运驾驶员安全意识,发布辖区道路路况提示,提示客运驾驶员安全驾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学习,严禁客运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酒后驾驶,确保客运车辆安全生产,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