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加大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整治力度

2019年07月09日 17: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不按规定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绝,导致涉摩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还有电动三轮车(俗称麻木车)大量上路违法载客营运,这些电动麻木车多为老年人、甚至残疾人驾驶,他们无视交通法规,乱停乱靠、随意调头、逆行、闯红灯,扰乱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群众在网上反响强烈。 

  为加强摩托车、电动麻木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了对摩托车、电动麻木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在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辅警做到人性化执法,坚持宣传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对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放行,属严重交通违法的依法严惩。在7月8日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其中教育警告放行26起、暂扣电动麻木车8辆、行政拘留交通违法人员3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