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重拳整治货车超载超限

2019年07月08日 15: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李凡

  中国警察网讯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打击超载超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出重拳开展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辖区货车超限超载的规律和时间特点,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与县公路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治超专班,在107国道、243省道和城区路段采取固定执守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大对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力度。对于查获的的大货车,一律全部暂扣至县汽车停车场过磅固定证据,一律按照交通法规上限规定,分别由交警部门扣分罚款后,再由公路部门进行处罚,有力打击了货车超载运输的嚣张气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联合治超专班共查获512台超载超限大货车,其中281台“百吨王”超载货车,全部暂扣至县客运站停车场过磅固定证据,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对超载货物卸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由交警部门对超载30%以下的扣3分罚款200元,对超载30%以上不足100%的扣6分罚款500元,对超载100%以上的扣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再由路政部门根据公路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