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开展“两员一长”交通安全培训会

2019年04月19日 14:0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推进“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和路长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4月16日上午,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各乡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中,民警就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置的意义、主要工作职责、方法及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开展农村交通劝导员工作等方面向劝导员们进行了讲解,要求劝导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发挥工作职能,相互配合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劝导员要尽力制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如固定证据,及时上报,便于交警部门尽快做出处理,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当好农村交通管理工作的好帮手。 

  随后,民警针对农村交通劝导员宣传工作如何开展、怎样对农村驾驶员安全驾驶劝导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还向各位劝导员讲授了在劝导工作中对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的方法希望各劝导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采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真正发挥宣传、教育、劝导作用,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的交通安全管理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和路长真正意识到了自己所在岗位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也对自己工作职责、业务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