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昌交警重拳出击整治城区“僵尸车”

2019年03月19日 20:1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邱雪

  中国警察网讯 僵尸车,是指一部分长期违章停放、停在那里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挪动,故被人称为“僵尸车”。近期,为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让广大交通出行者有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孝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全面展开城区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优化了城区交通环境。 

  根据摸排掌握和群众反映的情况,交警花园中队民警按照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小区延伸的顺序,对辖区僵尸车进行清理。在集中清理整治期间,民警对外观破损、轮胎干瘪、拼装等符合僵尸车特征的车辆一一进行核实,现场能联系到车主的,及时通知车主限时处理;对确认为僵尸车且无人认领的,安排清障车拖移至停车场;经核查属无牌、拼装、改装、长期未检验或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一律拖移强制报废处理。 

  近日整治中,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拖移僵尸车7辆,城区部分僵尸车占道停放现象得到改善,不仅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规范了停车秩序 ,也让市民的出行更加安全、有序、畅通,整治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点赞。下一步,孝昌交警将持续加大对僵尸车的整治力度,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僵尸车”形成原因】 

  一般情况下,僵尸车的出现主要有以下4方面的原因: 

  1、车主买了车,但因种种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 

  2、因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将车一弃了之。 

  3、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 

  4、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车辆。 

  【“僵尸车”的危害】 

  1、占用公共资源。在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下,“僵尸车”需要占用至少一个停车位的空间,对于原本停车位就紧张的小区而言,“僵尸车”的存在让车主们很头疼,严重占用公共资源。更有甚者,有的“僵尸车”还会占用消防通道,给居民带来危险。 

  2、存在火灾隐患。“僵尸车”虽然长期停放,但油箱里可能还有汽油,汽油具有挥发性,长时间停放的汽车里很有可能存在大量的汽油蒸气,如果遇到明火,可能会引起火灾。 

  3、存在不安定因素。“僵尸车”极易被利用成为临时住所,一些流浪人可能住进车内,对居民产生不安定因素,让居民很不安。 

  【温馨提醒】 

  如果您名下有“僵尸车”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有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下一步,孝昌交警会持续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如果看到僵尸车,可以拨打电话0712-4772393向我们提供线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