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安陆交警“四项措施”全面抓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年02月25日 16: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寒假结束,中小学、幼儿园已陆续开学为确保辖区开学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近日,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的春运工作,建立健全各项护学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春节过后,大队把警力下沉至一线路面,对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停车,三轮“麻木车”、四轮电动车违反规定驶入禁行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在学校开学期间针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段和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适时延长学校门前路段和周边道路巡逻执勤时间,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师生出行安全。 

  开学前夕,大队深入学校周边路段进行实地踏勘,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交通疏导措施。会同安监、教育等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辖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数量安全性能及运行情况,进一步健全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台账坚决杜绝不合格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上路行驶坚决杜绝不具备驾驶资质的人驾驶校车。 

  大队在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管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三定”机制,即定人、定时、定责,并要求执勤人员加大对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乱停乱放、超员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积极与派出所、内保等部门切实发挥“护学岗”的作用,在高峰出行、学生放假时段,安排警力联合执勤,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此外,广泛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开学前夕,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利用双微、网络、手机短信、LED屏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超员、酒驾、乘坐三轮“麻木车”、四轮电动车等高风险、低防护车辆的危害性。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三轮“麻木车”、四轮电动车、农用车等高风险、低防护的车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