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交警发布雨雪大风天气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18年12月07日 11: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太峰 邹晨
    中国警察网讯 根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警,受北方较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5~10日,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其中5~7日风力较大。此次过程风力大、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对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压力,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将科学安排路面勤务,全力维护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大风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1、做好出行准备。事先确定行驶路线,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和行驶方向,对车辆转向、制动、四轮平衡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不能上路。车体覆盖有结冰时,应清理干净 

  2、保持安全车速。在结冰道路上,车速要控制在安全刹车距离内行驶,车辆转弯时要提早打转向灯,尽量在其他车辆行驶的轨迹或者已经被车辆压实的路面上保持匀速行驶。 

  3、避免急踩刹车。驾驶车辆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不能在冰雪湿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急刹车,避免轮胎打滑。刹车时,应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 

  4、通过结冰路面要缓行。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轻点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任何大的动作或不妥操作都可能带来危险。 

  5、拒绝交通违法。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携带危险品乘车,驾驶车辆时不接打电话,切忌车辆超员、超载。 

  6、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驾驶机动车发现有行人、非机动车要横过道路或者在机动车道行走时,应减速行驶,保持距离注意避让 

  7、驾骑非机动车、步行要各行其道。驾骑非机动车、步行应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内行走,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道路上,应在车行道的右侧行走。驾骑非机动车转弯时,应下车推行,安全通过。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确认安全后通行,并尽量走斑马线或者过街设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