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不用再排长队!安陆三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岗”

2018年11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近期安陆市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小转盘交通文明示范岗亭以及车辆管理所三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经调试完毕后已正式启用。驾驶员只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便可完成交通违法记录查询、违法处理、缴纳罚款、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打印等相关事宜,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分钟市民可以就近处理交通违章。 

  上午10时许,笔者安陆市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新增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前办理业务。“开始不知道有这个东西,办理窗口业务的交警同志说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我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在窗口处理完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女士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缴纳罚款,3分钟便办完了业务刷银行卡就能缴罚款,不用去银行排队,这台机器真是太方便了女士如是说 

  据悉,为认真落实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日前购置三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市民在自助处理机上扫描身份证,可看到自己名下车辆交通违法记分及罚款金额,只需勾选需要处理的交通违法,便可以通过刷银行卡后缴纳罚款,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真正实现违法处理、缴纳罚款只跑一次,极大节省了处理违章的时间成本。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