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孝感交警开展精准脱贫“亲民爱民”

2018年10月16日 01: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辛闻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12日上午,孝感市交管局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民警代表专程赴安陆市陈店乡饶湾村开展精准脱贫“亲民爱民”暨“十个一”活动。

  全体民警自备米、油、面条等慰问品走亲入户。为使扶贫工作更有针对性,全体民警认真开展“十个一”活动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即:完善一个帮扶计划;落实一件帮扶措施;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送一条脱贫致富信息;宣讲一次政策法律;召开一次家庭会;吃一餐农家饭;住一晚农户房;干一次农家活;写一篇心得体会。

  在饶湾村村委会,副支队长田伟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集中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精神。张健林同志对各总支和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适应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重大国策,是三大攻坚战之一的重大方针,是不容推卸的政治任务。各总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要求,结合实际真心实意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二是要对照标准,完成任务。政治处要将精准脱贫“十个一”活动落实到位,各支部书记要严格对照脱贫工作标准,制定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三是工作扶贫两不误。各总支不要顾此失彼,要十个指头都动作,弹好钢琴,要业务工作和扶贫工作两手抓,提高分析、综合、研判能力,要辩证地看待业务工作和扶贫工作,全面总揽全局,把握量度。四是树立目标,争优创新。支队政治处负总责,各支部书记负具体责任,驻村工作组扎根本职岗位,担负应尽之责,努力比学赶超,争取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先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