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  交管动态  >  正文

安陆交警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专项行动

2018年10月12日 10: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彭为元
  中国警察网讯 为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安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为期70天的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原则,规范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受理办案流程,提高处理效率;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形成严管氛围。该市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六大攻坚战”,从10月10日起,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路面执法及日常工作中,注意查找并严格查验假牌套牌假证车辆。一经发现,严厉打击,严格遵循“五个一律”的原则,即涉及假套牌违法行为该扣车一律扣车、该拘留一律拘留、该记满12分一律记满12分、该移交一律移交、一律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处罚。对涉嫌盗抢、销赃车辆的行为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该大队每月固定两天时间为统一集中行动日,在辖区设立7个执勤点,开展集中检查;每月安排辖区中队与其他县市一同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减少执法干扰,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此外,该大队还将开展广泛宣传,介绍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的危害,曝光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双微”平台,畅通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有效举报渠道,形成警民共治良好氛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